财税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3月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3-20浏览次数:125

本网讯(通讯员 徐凯莉)为深入学习党的第十九届二中全会、三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318日晚1940财税专业学生党支部于法商大楼420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组织生活会。财税专业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黄凯同志主持。

首先,各位党员按期缴纳了3月党费并签名确认。然后由王敏同志领誓,全体参会人员面向党旗庄严重温了入党誓词。嘹亮的声音展现出在座党员同志新学期履行党员义务、积极工作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和意志。之后黄凯同志对新学期思政学习心得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材料等相关工作事宜进行了安排,强调本学期要加强思政学习。

紧接着各党小组分别分享了对党的第十九届二中全会、三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的理解和看法。王敏同志和佘松同志分享了自己对国地税合并方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等的理解和看法;紧接着宗丹丽同志谈及《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涉税知识,例如改革完善增值税、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以及将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再延长三年等,她提到:“作为一名税收专业的学生,我会更多关注改革中的涉税问题。希望今后通过自己的努力也为国家的税制改革做出自己的贡献”。之后王璇同志也从房地产调控方案和环境保护税法草案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

最后,黄凯同志从“修正《宪法》”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理解。他提到修正《宪法》表明我国法制体系的完善,同时也体现我党与时俱进的特点,说明我党是具有先进性的政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多关注时事,多反省自己,要把入党誓词刻在心里,积极工作,体现出我院党员的责任担当和先锋模范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