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爱国卫生意识 提升文明健康素质 财管学院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活动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308

    本网讯(通讯员 贾静蕾)根据学校“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活动的要求,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于9月4日至30日期间广泛开展各项主题活动,引导大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领爱卫时代新风,为打造文明、卫生、健康、和谐的经院校园努力奋斗。

    在新生入学报到第一天院党委书记黄华、副院长袁文艺、党委副书记夏菲以及班主任、辅导员等一行到新生寝室走访,查看了新生到校及宿舍安全等问题就疫情防控健康知识、爱国爱校主题教育、寝室文明卫生创建、校园环境整治爱护等内容,向学生做了宣传

    为进一步发挥学生公寓的环境育人功能,我院开展了一系列寝室文明卫生宣讲、创建等活动。第一,以每周晚点名为契机,结合爱国卫生主题,开展“返校第一课”教育,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倡议爱国卫生运动。第二,以获得2019-2020学年度文明特色寝室5个寝室为榜样示范,通过介绍他们的寝室文明建设成果,我院大力宣传寝室文明卫生创建要求倡导全体学生做好寝室内务整理、保持卫生整洁干净。第三,结合晚归未归查寝工作,学生干部深入寝室进行讲文明、讲卫生”提示,坚持校园疫情防控不松懈。

     防疫人人参与,爱卫你我同行。通过学院、班级、寝室三级联动,我院全面开展爱国、爱校、爱卫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爱国卫生意识、提升文明健康素质,为改善校园环境积极贡献一份“财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