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院任立老师的科研论文在权威期刊《资源科学》发表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715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和中国自然资源学会主办的权威期刊《资源科学》于2020年第2期刊发了《基于SEM-SD模型的城市近郊区农户土地投入行为决策机制仿真研究》一文。该文系我院任立老师主持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基金项目“感知价值理论框架下农户土地经营权退出行为研究”的阶段性成果之一,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陈银蓉教授、我校会计学院吴萌老师、财经高等研究院甘臣林老师参与了该项目的研究。

这一研究基于分布式认知理论和感知价值理论,结合武汉城市圈近郊区483名小型农户的微观调查数据,采用结构方程模型和系统动力学模型的分析方法,对农户土地投入风险认知的影响因素和土地投入行为的发展趋势分别进行了静态分析和动态仿真,并提出助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快促进农业现代化转型的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