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财税系党支部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次数:802

本网讯(通讯员 操霞飞)9315:00-17:00,财税系党支部在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414办公室召开了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财税系党支部15名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余萍主持。此次主题党日的活动主题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深入学习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此次会议共分为四个部分。

第一部分,蔡红英院长上党课。蔡红英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我们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新形势下,我们党面临着许多严峻挑战,党内存在着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尤其是一些党员干部中发生的贪污腐败、脱离群众、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必须下大气力解决。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学院工作应对标看齐,开展攻坚。要紧盯“空白点”和弱项短板,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抓好制度建设,坚持改进工作作风。

第二部分,全体党员诵读党课,共同研读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二部分,交流学习心得。余萍书记引导广大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第三部分,龚振中教授立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进行分享与交流。他提到,作为一名教师,要以教学和科学为主,教学工作中应慎重选取教学案例,要具有正确坚定的政治立场,将教学案例转化为鲜活的素材。课堂的根基在于科研,教学是科研成果的展现,课堂上绝不能出问题。

最后,余萍书记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对党风廉政建设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在组织中如何坚守自己的责任,如何发挥党员作用也有利更深刻的认识,关键时刻每名党员要能站得出来、担当起来,把思想和行动落实到学校常态化防疫工作中,在教育教学中发挥重要作用。

 

全体党员正在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