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廉字当先 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公管系教师党支部召开9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次数:448

本网讯(通讯员 夏菲)9月3日下午,公管系教工党支部在财管学420会议室召开9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党支部书记吕丽娜主持活动,23名党员同志全部积极参加、深入学习。

会议第一阶段,全体党员通过支付宝缴纳本月党费,并按要求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之《继续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支部书记吕丽娜就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内涵意义应遵循的基本原则和基本要求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带领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六个坚持”的意识,坚定了保持改革战略定力的决心,自觉在谋划改革发展思路、解决突出矛盾问题、防范风险挑战、激发创新活动上下功夫。

会议第二阶段,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学校《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工作方案。结合工作实际,党员同志们集思广益、献策献计,副院长袁文艺就公管专业如何发挥公管学科作用提高公共服务情怀进行了发言,认为要坚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就要切实把思想政治建设学院学科发展工作统筹起来严格落实各项要求,优先抓好全面落实。

会议第三阶段,全体党员观看了教育片《铁血忠魂》第一集。《铁血忠魂》的教育意义重大,给党员同志们带来感官上冲击的同时,更激励着每一名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担当,永葆党的纯洁性,自觉做党纪法规的遵守者、“两个维护”的践行者

会议第四阶段,全体党员起立,为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烈士默哀,缅怀并传承先烈们英勇斗争的革命精神。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我支部带领全体党员进行了系列学习与深度交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要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实际工作中坚持党建引领,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体党员观看《铁血忠魂》

全体党员为抗战牺牲烈士集体默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