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国家励志奖学金、助学金发放仪式即感恩诚信教育讲座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1-05浏览次数:1162

本网讯(通讯员杨昊旻)201814号下午,我院国家励志奖学金、助学金发放仪式即感恩诚信教育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全体受助学生及17级全体同学参加此次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丽君、负责资助工作辅导员张静参加此次发放仪式。

活动伊始,全场观看《点亮心灯,与你同行》视频,了解我校资助政策与基本情况。随后,主持人介绍我院资助政策和困难学生认定情况,并宣读了受助学生名单及我院第一届“志愿服务之星”获奖名单。

分享活动中,国家励志奖学金、助学金获得者、“志愿服务之星”代表宗丹丽、徐凯莉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讲述了自己自强不息的大学故事,呈现了她们昂扬向上的生活态度、严谨自律的学习生活作风,勉励学子们只要建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学习观,就能心怀感恩,懂得回报,敢于承担,面向未来。

最后党委副书记张丽君老师在讲话中对受助学生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把困难当成动力,把逆境当成磨炼,刻苦学习。二是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一个有理想、有目标、有作为的年轻人。三是要做爱心的传递者,无论将来走上什么岗位,无论身处顺境还是逆境,要不忘初心,常怀感恩之心,用实际行动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此次的助学金发放仪式,使得学生充分了解我院资助情况和国家励志奖、助学金情况,增强了我院学生的责任意识,提升了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