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工作会议(二)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7-12-28浏览次数:346

20171228日,学院在420会议室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院领导、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黄华主持。会议听取了各毕业班班主任关于本班级学生最新就业情况的汇报,对近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和安排部署。

黄华书记强调:一要紧密联系学生。辅导员班主任要投入更多的精力和情感,在学生最关键的时候给予学生更多的帮助和温暖;二要抓关键重点。近期重点是考研结束的学生,帮助学生加强自我认知和情势分析,尽快确定自己的就业方向并积极行动起来;三要协作集聚力量。各系、全体教职工要关心就业,加强就业指导和引导,贡献资源,要加强对外协调,聚合学校、校友、家长资源。

 蔡红英院长要求:一要增强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辅导员、班主任要增强使命感,履行职责,对每一名学生负责。二要加强对考研学生的分流引导。对考试成绩好的,要加强复试或调剂指导,对成绩不太理想的要引导分流到申请国外研究生、考公务员和直接就业类型中去。三要尽可能地拓宽考公求职信息渠道,指导或帮助学生收集信息,提供更多的考试机会。四是要多组织开展就业相关活动,营造积极的就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