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总支暑期组织学习高校战疫示范微党课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8-22浏览次数:735

本网讯(通讯员 朱源涛)7月至8月,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连续上线6期,来自30所高校的46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给高校师生的系列重要回信精神,从人民至上、党员担当、青年责任等话题切入,生动讲述了学校师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坚守防控-线、推进复学复课、助力脱贫攻坚、参与抗洪救灾等典型事例,深刻阐释了中国之治蕴藏的制度优势,充分表达了建设教育强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使命自觉,6期视频在线播放量累计超过3000万次。

为深入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提升爱国情感,学习疫情防控一线的感人事迹和生动经验,激发青年学生的责任和担当,我支部暑期坚持组织学习高校战疫示范微党课,并开展热烈讨论,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全方位。

此次微党课在学生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要积极主动履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曾晶同学在学习心得中写道:“当代青年要始终牢记使命,争当时代先锋。我们生逢其时,肩负重任,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增长才干,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曾梦尘同学围绕新时代大学生如何担当展开了一系列思考;陈一鸣同学则是在疫情期间看到党员们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抗疫,从而认识到提高专业素质的重要性;秦楚焱同学通过这次学习看到了每个党员在国家危难之际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承担着个人的职责,更加认识到自己肩上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任佳同学通过每个参与到疫情一线的感人故事,感觉到自己充满了动力,将用更多的精力努力学习,不负时光;张春阳同学从疫情防控中看到了责任落到实处的重要性,知道了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赵哲同学则在疫情期间看到了中国人民的团结一致,更深刻的体会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苏维同学再次感受到了全国人民万众一心的力量,看到了疫情一线党员的奉献与担当,她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该学习他们的精神,勇于担当,做到报名在前,战斗在前,引领在前,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出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同时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更应该砥砺奋斗,用青春告白祖国。”

学生党总支书记夏菲老师通过学习谈到,每次战微党课中,主讲人都用深刻的感悟、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从身边故事讲起,从战信心切入,让微党课更具亲和力、感染力和号召力,这是疫情思政的典范,更是高校党务工作者学习如何讲好党课的典范。

通过此次高校战疫示范微党课的学习,支部党员们进一步学习了疫情防控一线的感人事迹和生动经验,并通过讨论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感受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强大力量,进一步认清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远大抱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