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税务精英挑战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7-11-30浏览次数:694

本网讯(通讯员孙静雯)113014:30-16:30,第九届税务精英挑战赛决赛于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湖北经济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和湖北地方税收研究中心联合办。进入决赛的6支队伍有华中科技大学代表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代表队、中南民族大学代表队、湖北财税职业学院代表队、湖北经济学院代表队18名选手。担任评委的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许建国教授、中国税务学会学术委员兼《税务研究》编辑部向东编辑、湖北省国税局稽查分局王伟域主任、湖北天隧税务师事务有限公司肖咏梅总经理、湖北经济学院余萍老师、湖北财税职业学院的刘彩霞教授、湖北地方税收研究中心主任林颖教授。财管学院党政领导、财税专业全体师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比赛。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蔡红英教授致欢迎辞。她首先介绍了莅临现场的专家评委并对到场的各评委和选手表示热烈欢迎。然后表明希望此次活动能让同学们增进对税法知识的了解。最后预祝此次活动能够圆满成功。比赛由此拉开序幕。

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积极思考,认真分析,各选手的表现都很精彩。同时比赛中还设置了三轮观众竞答环节,活跃了现场气氛。评委点评环节中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许教授、中国税务学会学术委员兼《税务研究》编辑部向编辑、湖北省国税局稽查分局王主任、湖北天隧税务师事务有限公司肖总经理、湖北经济学院余老师、湖北财税职业学院的刘教授、湖北地方税收研究中心主任林教授结合选手的答题情况对选手给予了肯定与赞赏,并给出指导与建议。然后湖北地方税收研究中心主任林教授作为本次活动总设计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对到场的所有人表示感谢,并表明活动将继续举办下去。最后由黄书记致颁奖词并公布比赛结果。最后对获奖选手进行颁奖和合影留念。至次本次比赛圆满结束。

   税务精英挑战赛使同学们对税法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提高了学生学习税法的积极性和自觉性,为培养出更多税务精英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