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秩序共享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7-11-13浏览次数:177

  ——记财管青协志愿摆放共享单车

本网讯(通讯员 刘琼)校园里学生多,人流量大,许多共享单车都是随意堆放着,堵住道路,严重影响人们正常行走。所以本周五中午财管青协的各位志愿志们在湖北经济学院实验楼二集合,进行了志愿摆放校园共享单车活动,并圆满结束。

当志愿者们陆续到达,集合完毕之后,摆放共享单车活动也就正式开始。自行车可以说是学校文化的一部分,在学校的日常生活中,同学们去哪儿都是骑自行车,自行车已经形成了一道风景线。基于此,虽然天气有些寒冷,还刮着大风,但我们仍然认真进行共享单车摆放。我们将随意摆放的自行车从人行道搬到道路旁的专门停放处,并且统一整齐的摆放,腾出了人行道,方便来往老师和学生通过。男生也充分发挥了绅士风格,尽可能多的帮助一些力气小的女生。在摆放的过程中,我们发现许多自行车存在一些损坏状况。对于这些有损坏的自行车,我们将其与完好的自行车分开摆放,避免到时同学们用车麻烦。但是由于这次工作量不是特别大,少数人没有参与搬放自行车,不过她们也用手机记录下我们每个人的身影,每个人都为这次活动作出了贡献。

共享单车给我们生活带来了许多方便,但我们在使用完毕后也要秩序摆放,让其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这次活动也使我们受益颇多,懂得了共享单车,要秩序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