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教工党支部开展7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7-07-05浏览次数:434

责任编辑:张丽君

  

本网讯(通讯员彭冠然)74日,财管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召开以“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为主题的活动。

在张丽君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宣誓。张静通知诵读了党章第一节第四条至第六条。

与会同志就“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发表了自己的体会。

夏菲同志认为,廖俊波通知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最高追求,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他用生命践行了“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是两学一做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要学习他身上的集中宝贵品质:一是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二是心系群众、勤政为民;三是敢于担当、苦干实干;四是无私奉献,忘我工作。

何婷同志认为,廖俊波同志是中国共产党员的杰出代表,是勤政、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在我党历史上,这样的优秀党员不胜枚举,远至建国初期的孔繁森、焦裕禄、王进喜等,近至世纪之交时的任长霞、牛玉儒等,都是在用生命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在我们身边其实也有很多踏实肯干、能奉献有担当的党员,我们应善于观察,见贤思齐。

郝凤娇同志认为,廖俊波同志值得我们学习的最重要的品质是坚持。青年时的他虽然是一名普通的基层干部,但他能够坚持党员标准几十年如一日,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一辈子。正是由于这份坚持,才有当地百姓困难得到解决,当地经济社会得到发展。无论自己身处何职,都应像他一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廖俊波,男,福建浦城人,19688月生,19908月参加工作,1992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福建省南平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武夷区党工委书记,历任邵武市拿口镇镇长、党委书记,邵武市副市长,政和县委书记,南平市副市长等职务。2015年荣获“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201738日晚,廖俊波同志在赶往武夷新区主持召开会议途中,不幸发生车祸,因公殉职,年仅48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