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晶、万晓颖老师参加公共管理管理沙盘师资培训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7-10-17浏览次数:594

(通讯员  林晶)

2017年10月13日至16日,《公共管理沙盘模拟实验》师资培训在四川大学锦城学院举办,来自云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福建师范大学、河北经贸大学等20多所高等院校的老师集中进行培训,我院林晶、万晓颖两位老师参与了学习。

作为四川师范大学和四川大学老师联手开发的国内第一款《公共管理沙盘实验课程》,突破了长期以来MPA与公管专业缺乏实验的困境,将财政学、公共经济学、公共政策分析等课程内容融入该实验,学以致用。全体学员分为8个区县政府,学习讨论经营规划。各组设立岗位,团队建设,确定岗位分工,模拟区县政府土地规划、招商引资、投入市政工程、投资公共事业、扶持企业发展、吸引高端人才等决策,最终提升居民幸福指数、企业服务满意度、提升就业率为目标。

此次培训学习对我院的财政学、公共管理两个专业的实验课程建设有较强的启发意义。

                        图一  两位老师在认真听讲

  

  

                               图二 两位老师在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