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职业生涯规划讲座(一)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7-11-03浏览次数:928

本网讯(通讯员权威)2017112日,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在J3-101举行“大学四年学习与人生规划”主题讲座,全体大一学生参加此次讲座。主讲人为新东方名师韩勤勤、黄佳卉。

韩老师进行自我介绍后,列出95后毕业生职业发展的4条出路:出国、创业、考研、就业,并从多方面分别进行细致讲解。每条出路都需要做多方面准备,如获全额奖学金、考取专业证书、绩点达到优秀等。鉴于此,韩老师对全体新生强调在大学四年应当有清晰的目标和规划,找准定位,提早准备,把握好方向,珍惜当下,并给予大家“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的祝福。

之后由黄老师为大家讲解《大学生英语学习规划》,强调口语在英语学习中的重要性。学习口语要注意发音、词汇、语法、流畅这四个关键点。口语的五大黄金步骤为:精听、模仿、对练、表演、运用。她用英语分享学习英语的趣事,推荐大家通过积累的方式,激发自己的阅读词汇,以此提高英语口语水平。并在现场讲解口语连读的小窍门,给同学们听纯正口语对话音频等。最后,黄老师进行总结并致谢,全体同学报以热烈的掌声。主办方还通过现场抽奖券抽奖、微信抽奖的形式,抽取10名幸运同学,每人赠送一本新东方精编口语书籍,希望对同学们的口语学习有所帮助。

通过本次主题讲座,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和方向不再感到迷茫,有了大致的规划,并且极大程度地激发了大家学好英语这门课程的热情,让大学四年的生活更有意义,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