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两会”精神,做好毕业就业准备——公管专业学生党支部线上召开6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6-15浏览次数:667

本网讯(通讯员 庹莹莹)614日晚,公管专业学生党支部在腾讯会议APP上召开了6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的主题是学习两会精神”。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本次线上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邓俊豪主持,学生党总支书记夏菲老师列席。

会议第一项,全体党员通过支付宝缴纳本月党费、诵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第二项,全体党员结合本次主题党日,共同学习2020两会精神,并进行分享交流2020年必定是极为不平凡的一年,2020年的两会内容受到大家的热议,与会党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董明锴等同志着眼于两会整体内容,学习了两会内容的方方面面。涂曼等同志具体分享了两会中有关民法典的内容,民法典草案覆盖了人民生活衣食住行、生老病死、生产经营等各个方面,深刻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至上”理念。段宜君、韦丹丽、张碧莲等同志针对热议的“地摊经济”具体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受到疫情影响,“地摊经济”受到鼓励和欢迎,同时“地摊经济”作为底层人民的生活方式,具有其独特优势。李可飞等同志分享了关于“六稳”和“六保”的内容,“六稳”即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六保”即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六保”是今年“六稳”工作的着力点。守住“六保”底线,就能稳住经济基本盘;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就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础。对于两会中的就业问题,郑丹丹同志也有自己的见解,她谈到作为一个应届毕业生,在疫情期间,就业问题受到了一定影响,而两会在如何保就业这个问题上,采取了一定措施促使就业问题的解决。王欣同志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方面的见解。陈星玥同志结合自己的专业分享了两会中有关医保的内容。吕之逸同志则与大家交流了”两新一重“建设。

会议第三项,党支部书记邓俊豪同志对本次会议进行小结。首先,他重申了”两会“的概念,带领学生党员再次认识”两会“;其次,他提出2020年两会的”不一样“之处,2020年两会会议时间推迟,会议期限缩短,但会议质量却始终保持;最后,他结合各位党员的看法,从多元化的角度分享了在2020年GDP指标、新增财政赤字、”地摊经济“、香港问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民法典等方面的见解。

学生党总支夏菲老师首先对与会党员热议”两会“、积极学习”两会“内容的态度予以肯定,然后分享了”两会“精神的学习心得,无论是民法典的实施,还是脱贫攻坚战,亦或是国安法立法,“两会”深刻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精神。最后,夏老师结合自己的近期处理的就业工作,对“稳就业”有深刻的体会和认识,号召各位学生党员应该具有公共服务情怀,应该更加深刻的思考就业观,应该具备良好的就业心态,最终实现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的兼顾,实现用个人价值推动社会价值的抱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