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信心,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财税专业学生党支部线上召开6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6-15浏览次数:591

本网讯(通讯员 朱源涛)614日晚上,财税专业学生党支部在腾讯会议APP上召开了6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的主题是“提振信心,深入学习‘两会’精神”。38名党员全部参加加本次线上活动,由支部委员林冰欣主持。

全体党员通过线上交纳本月党费,进行了《党章》诵读、重温入党誓词等,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并就学习“两会”精神开展了心得交流。2020年必定是极为不平凡的一年,2020年的两会内容受到大家的热议,与会党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齐彩诗同学率先发言,着点于两会中的“六保”“六稳”工作,谈到作为一个应届毕业生,在疫情期间,就业问题受到了一定影响,而两会在如何保就业这个问题上,采取了一定措施促使就业问题的解决;刘涵同学在两会中她最关注的是解放军现代化的问题,同时她对人民军队在疫情防控中展示了听党指挥、闻令而动、勇挑重担的优良作风感到钦佩;而薛有山同学讲的则是关于对香港国安法颁布的看法;同时他希望香港国安法能够成为香港变乱为治的转机,成为“一国两制”在香港行稳致远的重要保障。刘浩同学则是从两会中通过的民法典来谈国家是如何全力推进依法治国的努力,分享了两会中有关民法典的内容,民法典草案覆盖了人民生活衣食住行、生老病死、生产经营等各个方面,深刻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至上”理念;陈一鸣、陈思雨等同学则从政府工作报告中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的角度来谈国家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经济建设工作,并针对地摊经济”具体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受到疫情影响,“地摊经济”受到鼓励和欢迎,同时“地摊经济”作为底层人民的生活方式,具有其独特优势。

支部书记夏菲老师首先对与会党员热议”两会“、积极学习”两会“内容的态度予以肯定,然后分享了”两会“精神的学习心得,无论是民法典的实施,还是脱贫攻坚战,亦或是国安法立法,“两会”深刻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精神。最后,夏老师结合自己的近期处理的就业工作,对“稳就业”有深刻的体会和认识,号召各位学生党员应该具有公共服务情怀,应该更加深刻的思考就业观,应该具备良好的就业心态,最终实现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的兼顾,实现用个人价值推动社会价值的抱负。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集中理论学习对“两会”的重要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并在学习中进一步认清当前疫情的与大学生就业的客观形势,不断提振就业的信心和斗志,发挥学生党员在就业创业中的模范带头作用,落实好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为学校授权扩点工作等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