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岗位,扎实奋斗,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公管系教师党支部线上召开6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345

本网讯(通讯员夏菲)611日下午,公管教工党支部在腾讯会议APP上召开了6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的主题是“提升组织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23名党员全部参加加本次线上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任立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全体党员通过支付宝缴纳本月党费,按要求开展了“四背一颂”,集中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及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习近平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8个文件,深刻领会“两会”的内涵,学习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等深刻论述;从国家治理现代化角度了解我国首部民法典的编纂和实施,增强对这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学习;深刻领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相关精神;学习全国人大通过涉港决定的要求和精神等。

会议第二阶段,深入交流“两会精神”学习心得。教师党员贺睿博同志从50句话带领大家了解今年“两会”召开的特殊环境与热点话题,并将“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与自身科研工作结合进行了思考与交流。张勇同志从社会保障专业的角度,分别从“六稳与六保”,看经济稳定发展与改善民生的关系、从国家治理的角度理解“民生保障”、两会中提到的社会保障政策等三个方面具体谈自己通过学习对“两会”中提到的民生保障问题的理解。

会议第三阶段,进一步强调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和返校离校工作。教师党员夏菲围绕“六保”“六稳”,结合学校《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从就业数据、就业政策、帮扶措施等对“考公”、“考研二战”、“求职困难”、“签约困难”四类学生实施精准就业进行了专题交流。

会议第四阶段,着力推动授权扩点工作。副院长龚振中就学院推动授权扩点工作的情况与下一步安排进行了详细介绍和部署安排。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我支部带领全体党员通过系列学习与交流,深入学习“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立足工作岗位,用实际行动把“两会精神”落实到教学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等工作中,进一步扎实奋斗,完成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加快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