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吕之逸同学个人事迹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6-18浏览次数:1141

吕之逸同学秉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观念,践行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实践、实用、实干的精神,不懈奋斗,争做新时代大学生。

1、思想引领

她是大一第一批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也是同届第一批成为党员的同志。她积极承担党组织的事务,并在学术科研、课余活动、学科竞赛等多个领域都发挥着模范先锋带头作用。

疫情期间,她身为武汉市民,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学习强国”报名了“武汉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关爱行动”,成为一名疫情志愿者。她的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272小时,获得“最美志愿者”荣誉证书。

2、学习与科研

学习方面,四年来她一直保持班级综合成绩第一名,每年都获得了藏龙学子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大四期间,她报考了暨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并于今年5月拟录取。

科研方面,她于20184月作为负责人参与科研立项,项目被评为院级重点项目。7月,她组建了21人社会实践小队,带领团队发放了1300份实地问卷,项目获得校级二等奖、院级一等奖,个人被评为“暑期社会实践标兵”。20196月,该项目经袁文艺教授指导形成学术论文,参与湖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学技术作品竞赛并获得二等奖。

3、学生工作

在校期间,她在班级中担任过团支书、权益委员、文艺委员等多项职务,多次被评为“优秀团学干部”、“优秀团员”、“五四先进个人”。她也在我院学生党总支担任纪检委员,承担寝代、班代等职务。她认真负责地联系寝室和班级,建设红心团队,被评为“优秀党员”。在校级学生会任职期间,曾被授予“工作之星”、“优秀骨干”、“一训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

4、实践与文体活动

她凭优异成绩参加“2019年度湖北优秀大学生海外游学计划,赴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游学,并获得公费资助。

她于2018年暑假在江岸区人民法院进行实习。于20201月在珞珈山街道办事处实习。两次实习均被评为优秀实习个人

她积极参与文体活动,获得全国青年商战大赛排名前17%、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湖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学技术作品竞赛二等奖等荣誉。获得校级奖项31项、院级奖项7项。她积极践行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实践、实用、实干的精神,在学术、辩论、朗诵、歌舞、配音、绘画各个方面崭露头角。

毕业之际,她荣获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论文、优秀毕业实习、“稳健医疗•全棉时代”双优奖、“五四标兵”、“五四团学干部”等荣誉,为大学四年画上圆满句号。时间荏苒,四年如梭。感恩经院育人,她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上新的学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