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邓俊豪同学个人事迹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6-18浏览次数:2426

“由高中进入大学,学习模式和课程难度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而我的适应能力比较差,大一的时候学习比较吃力,成绩不理想,但是我知道任何事情都要经历一个过程,吸取经验,总结方法,扎实钻研,一定会守得云开见月明,我相信慢慢来,比较快。”这是邓俊豪的学习信条。大学四年,他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实现了从大一学习成绩排名靠后到大四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均位居班级第一的跨越。大学四年,他的平均学分绩点达3.5,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藏龙学子奖学金,2019年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标兵。走出舒适区的确很难,但是一旦走出去了,便是一次蜕变。”从2019年年初到年末,邓俊豪一直奔走在各种考试的路上,这一年里,他先后参加了教师资格证面试、计算机二级考试、公务员省考、公务员国考和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邓俊豪幽默地称呼自己为“考试机器”。现在录取结果已经公布,他以406分的初试成绩成功考取华中师范大学的硕士研究生。

“大家都说我又红又专,其实我还挺喜欢这个评价的。”邓俊豪如是说。大学四年,他在追求自身进步的同时努力带动身边同学一起进步。20186月,他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班级第一批入党的同学。入党以后,他主动申请担任我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一职,从20186月到20206月,他先后组织开展了2批发展对象转预备党员的考核答辩,主持了7次党小组会议和读书交流会,组织召开了8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2次民主生活会。两年时间里,他统筹推进支部党建工作,与老师和其他党员同志一起带领党支部在2019年获评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作为班级最早入党的同学,他在班级里扮演着“思想带头人”的角色,号召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截止到目前,行政Q1641共有9名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党员数量位于全系三个班之首。行政Q1641班在2019年被评为校级先进班集体。作为一名党员,他时刻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曾主动申请担任大一新生班级班助,帮助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他连续两年担任多个寝室的寝带,定期下寝,帮助他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20185月,经过校团委统一选拔,邓俊豪成为了湖北经济学院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一年的培训时间里,他阅读马列经典著作,参加读书报告会,听省委党校教授的讲座,参观文创基地,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拓展知识视野。20197月,邓俊豪被学院党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1912月,财管学院设立财管菁英奖,邓俊豪被授予思想引领菁英荣誉称号。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大学四年,邓俊豪用心做好每一份学生工作。作为财管学院大学生心理发展协会心联部部长,他协助院系老师做好大一新生的团体辅导工作,并策划开展“心理知识竞赛”、“心灵剧场”、“感恩有你”等活动。作为财管资助中心负责人,他先后组织开展了图书馆志愿者、环保志愿者、爱与梦想齐飞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作为班级生活委员,他认真做好班级困难认定、国家助学金评议、暑期社会实践等工作,同时尽力帮助大家解决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作为财管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兼公管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邓俊豪耐心负责地做好党建工作,具体包括:新生入党教育、“七个一”工程、党籍管理、信息维护、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民主评议会、党小组会议、七一表彰、暑期红色主题社会实践等等。为了帮助有志考公务员的同学备考,学院专门成立了2016级公考辅导班,邓俊豪担任班长一职,管理班级、传递信息。即使是在考研备考的忙碌期,他也依然尽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推脱,不卸担子。他于2018年获评优秀学生干部。工作之余,邓俊豪还十分热爱公益,他先后参加过公益支教、义务献血、爱与梦想齐飞、环保志愿者、武汉马拉松志愿者、武汉军运会开幕式志愿者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大学期间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152.9小时,他于2019年获评湖北经济学院十佳志愿者湖北经济学院第十三届经院风采人。邓俊豪对学生工作和志愿服务始终秉持着一颗热忱之心和奉献之心,这是一种生活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