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集中聆听十九大报告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7-10-18浏览次数:671

责任编辑:夏菲


本网讯(通讯员 陈丽坤)10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院学生党总支组织桔四党员陈丽坤、胡双、桂雨晴、张金萍、张倩倩等毕业班党员于桔四331寝室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式,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

听完报告后,学生党员振奋人心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用“极不平凡”精准概括了我国十八大以来的发展进程。观看直播后,党员陈丽坤表示:“我期待十九大会引领全体党员在党的廉政建设工作上取得更大的进步,在2021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交上一份满意的成绩单,而我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学生党员,也准备向基层公务员的庞大队伍进发,面对高压的反腐态势,我认为我们应该表现出来的不是畏惧和逃避心态的“多做多错,少做少错”,而是更加敢作为、能作为、有作为,主动接受监督,巩固自己的纪律意识,提升自身素质。面对反腐,我们要做的不是抱怨叫屈,而是成为反腐的中坚力量。我认为我们的基层公务员应该像季羡林老先生说的那样,在生活上要知足,在学习和工作上要知不足,只有积极工作,努力进取,将自己为群众服务的热情真正的落实到行动上,而不是“嘴上喊得响,落实行动少”。人民才不会亏待,社会才不会忘记。”

另一名党员胡双表示:“这次报告,习总书记提到精准扶贫让我联想到了今年八月在江西做的精准扶贫群众满意度的调查。经过这次调查我们深入了解了基层扶贫工作人员的工作和当前的精准扶贫状况,同时也激发我对深入群众,深入基层的使命感,让我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党员,能为老百姓办事情办好事才是最幸福的。如果我能有幸成为一名基层扶贫工作人员,我将扎根贫困户,每周都定时去贫困户做工作,引导他们树立劳动光荣,劳动致富的思想,摆脱“等靠要”等错误思想,另外,针对目前贫困户缺乏劳动力而致贫的问题,也应该着力解决,引进不需要体力的技术支持他们脱贫。”

学生党员们观看后的感受,概括为一个词就是振奋人心,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加积极更加自信更加开放的心态去投入学习工作,真正担负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的伟大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