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学培训开班仪式暨首日培训课程顺利开展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7-10-21浏览次数:218

本网讯(通讯员王欣我院团校培训开班仪式于10月21日上午8点,在J5-111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我院大一各班团支委成员、院团委以及学生会全体成员。
       大会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团歌。第二,由我院团委学生副书记胡俊杰进行开班讲话。讲话主要介绍了团校培训的概况,并对参训学员的培训纪律做出要求

其后,便开始了此次团校培训第一日的课程。首先由院团委组织部团支部工作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讲解,其中对共青团与团支部之间的关系、职责、工作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

课间休息后,由胡俊杰以及院学生会主席杨兰为大家讲解了有关学生干部的工作方法、心理调试以及危机应对方面的内容。尤其是学风建设,学生干部责任的承担方面做了着重强调。

随后,受邀前来的校学生会副主席张正为大家进行了校团委以及学生会各部门工作介绍主要讲明了校级组织结构以及日常工作内容。最后,在集中授课结束之后,按照预先分定的学习小组进行了交流讨论。
       至此,我院团校培训第一天的课程便圆满结束。后期的培训课程将于本周内陆续开展。相信伴随着我院团校培训的逐步开展,会对我院团学干部的成长和培养有着极大的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