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系教师党支部开展十九大报告学习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7-10-20浏览次数:425

责任编辑:林颖


本网讯(通讯员 刘冰熙)1019日下午,财税系全体党员教师在法商新楼414办公室举行了学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林颖教授主持。

本次活动主要学习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讲话的重要思想,林颖教授结合人民日报总结的19条干货,对十九大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刻解读:

1.本次十九大的召开背景;2. 大会主题3.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4.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5.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五个新时代”;6我国社会出现的“新矛盾”;7. 指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新使命”;8.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八个明确”;9. 提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方略”;10. 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的“两阶段安排”;11. 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12. 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13. 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14. 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15. 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16. 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17.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18. 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19.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财税系全体党员教师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内容,并结合自身教学与科研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尤其对于如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与改善民生水平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明确了未来几年的工作目标。大家一致认为,应从思想、行动上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共同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