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试2141赴武钢博物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2-25浏览次数:57

(通讯员:印庆如)2月24日,班主任蔡老师携财试2141来到武钢博物馆参观学习。武钢博物馆是中国首家钢铁博物馆,也是集展示、科普教育和接待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和著名的“省级科普教育基地”。

在大巴上就可见武钢大致风貌,高耸的钢制器材,滚滚的雪白蒸汽,轰鸣的生产声,无不浓缩着武汉钢铁业50年创业兴业的历史中国近现代工业史的见

在博物馆内,能按照历史顺序梳理武钢发展的全部历程。同学们在导游的带领下先是参观了第一高炉展厅,里面陈列着许多珍贵的藏品,如第一锅铁水凝成的铁块和当时参加武钢炼制工作的员工手信...墙上的浮雕文字则代表了武钢一步步的辉煌以及一步步的艰辛历程和武钢人背后的拼搏。

走上二楼是一个巨大的高炉模型,据说当时全国各地的先驱者披荆斩棘,艰苦奋斗,仅仅用十四个月零十三天就建成了一号高炉,完成了外国人眼中“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走上毛主席到过的地方,同学们不由感慨万千。这些都凝聚着武钢人不畏困难、艰苦创业的英雄气概,于自己有着非一般的榜样作用。

第二个参观点是生产车间,足以用“震撼”二字形容,通红的铁块从闸门中推出,热气直扑带着安全帽的观者们,只见铁块在“一米七连续式轧板机工程”下变换厚度。其实曾经“一米七”生产走过下坡路,但钢建设者不服气,硬是凭着“争气、争光、争一流”的“三争精神”创造了属于中国钢铁的奇迹。

最后导游带领大家参观了展厅中心,武钢不断取得的辉煌成就在长廊中明晰可见,同学们在赞叹声中前行,体验武钢的魅力。在放映厅,观者们以一段武钢的历史影片结束了这次的参观学习之旅,如此高质量的活动让同学和老师们都受益匪浅,在体悟岁月辉煌与伟大精神的同时,大家也从中获得了很多。财试2141的武钢之行用毛主席像前的合照画上了完美句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