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教育经济学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8-06浏览次数:66

  2005年12月17日,湖北省教育经济学会(以下简称“学会” )主办、湖北经济学院协办(财政与公共管理系省教育经济研究所参与协办)的“湖北省教育经济学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在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召开,来自省教育厅、省财政厅、民政厅、省社科联等部门的领导,以及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共5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周元武书记主持,许建国院长代表学校向大会致辞。会上省教育厅领导作了讲话,另外,华中师范大学的范先佐教授和华中科技大学的沈红教授两位专家也分别发言。会议主要内容有第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公布关于会费标准的修改说明,财务报告,关于章程的修改说明以及进行换届选举。
  会上周元武同志代表第一届理事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本届理事会的主要工作。包括:积极开展学术研究活动;举办专题学术研讨会;开展优秀科研成果的评选和奖励工作;出版学术成果集;参与省社科联和民政厅组织的有关活动。第二部分是对新一届理事会工作的建议:抓住发展机遇,开拓新的发展空间;精心组织学术活动;加强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办好学会会刊《教育经济研究》等。接着,代表们讨论制定了《湖北省教育 经济学会章程》。
  会议选举了新一届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以及常务理事、理事。周元武同志当选为理事长,沈红、陈邦峰等9人当选为副理事长,冉铁星当选为秘书长,左飞等4人当选为副秘书长,39人当选常务理事,另选理事87人。我系方正松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
  最后代表们合影留念,在掌声中本次大会顺利闭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