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李大明教授、邓毅副教授等4人参加“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第三届二次理事会曁2006年全国国际税收理论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10-29浏览次数:124

 2006年11月16、17日我院李大明教授、邓毅副教授、龚振中、余萍老师参加了在江苏南京举行的“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第三届二次理事会曁2006年全国国际税收理论研讨会”。 参加本次大会的有国家税务总局王力副局长、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会长郝昭成、名誉会长卢仁法、陈景新,以及研究会常务理事、理事、各课题组代表200多人。大会听取了王力同志关于对研究会工作指导性意见的报告,郝昭成会长作了题为“探索规律、锐意创新、努力构建和谐的国际税收研究会”的工作报告;中国社科院财贸所副所长高培勇教授等7人,分别向大会作了研究会2006年全国性调研课题“科学发展观背景下的中国税收发展”的课题总报告和4个分报告、2006年研究会合作课题“我国石油安全的税收政策研究”总报告、2006年全国性调研课题“企业所得税相关问题研究”总报告的介绍。

 会议代表对以上报告以及2007年研究会调研课题的选题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李大明教授作为研究会理事,在讨论会上就研究课题的选题发表了将“精品课题与群众性调研课题相结合”意见,并对研究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受到了大会的高度重视,某些建议得到采纳。大会期间,我院青年教师结识了一大批高校学者和研究会同仁,并与他们进行了广泛交流,受益匪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