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红英教授应邀出席税制结构优化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07浏览次数:104

 

  

  由中国税务杂志社、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联合主办的“税制结构优化理论与实践研讨会”于2012年11月3日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召开。来自中国税务杂志社、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财贸经济研究所、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浙江财经学院、湖北经济学院、财政监督杂志社等国内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共计40余人出席了本次研讨会。我院院长蔡红英教授应邀出席会议。

  蔡红英教授在大会作了题为“税制结构优化与中央地方政府间财政关系的调整”的发言。蔡教授指出税制结构的优化不仅是税系和税种结构的优化,还应包括中央和地方在税权分配上的纵向优化。税制结构优化的根本目的是解决公平与效率问题,需要正确处理好税制、税制结构与财政体制三者之间的关系,税制结构的纵向优化是正确处理好中央与地方政府间财政关系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