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红英教授出席湖北省预算审查监督咨询专家库成立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26浏览次数:116

  2013年3月22日,湖北省预算审查监督咨询专家库成立座谈会在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机关会议室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承忠,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乔余堂,省人大财经委主任李德炳,省人大常委会预工委主任祝金水,预工委全体副主任,以及来自全省各财经部门、在汉高校、会计师事务所的40名受聘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预工委主任祝金水主持。


    会议介绍了专家库成立的情况,向受聘专家发放了聘书,并讨论了专家库管理试行办法。我院院长蔡红英教授作为专家代表做了题为“发挥高校专业优势,为地方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提供智力支持”的发言。田承忠副主任最后做总结讲话。他指出:随着财税体制改革不断推进和我省财政实力逐步增强,预算审查监督、财税立法的任务日益繁重,难度也不断加大。专家库的成立,将切实提高新形势下人大预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同时他还指出:要准确把握专家参与地方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的定位,重在智力支撑,民主参与;要营造良好氛围,增强责任,突出重点,提高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