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管学院成功举办公务员应试技巧——行测公益讲座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7-09-16浏览次数:143

2017915日,财管学院在大活四报举办公务员应试技巧——行测公益讲座。主讲人为华图名师王轶,以风趣幽默的讲课风格介绍了公务员考试相关内容。

王轶首先分析了公务员工作的利弊:公务员工作具有稳定、福利好、社会地位高等优点,但同样存在做事按部就班、过于稳定、需要熬资历等缺点。随后他详细讲解了公务员考试情况、考试难度。考试内容分为笔试与面试两部分,笔试由行政能力测试和申论两部分组成,每部分满分为一百分。面试分为结构化面试以及无领导小组面试。考试难度也是显而易见的,主要表现为题目难度高,时间短,报考人数多,竞争压力大。所以要想被成功录取,必须非常优秀。最后王轶以题目为例,讲述了作图找规律题、数量关系题、错位排列题等题的解题技巧,并对备考安排,报考职位选择等提出了建议。

讲座主办方给同学们免费发放了相关图书,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对公务员考试有了基本了解,收获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