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组织力 配合疫情防控注重学业进步 ——公管专业学生党支部线上召开5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1浏览次数:435

本网讯(通讯员 庹莹莹)510日晚,公管专业学生党支部在腾讯会议APP上召开了5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的主题是“提升组织力,配合疫情防控注重学业进步”。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本次线上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邓俊豪主持,学生党总支书记夏菲老师列席。

会议第一项,全体党员通过支付宝缴纳本月党费、诵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第二项,全体党员结合本次主题党日,围绕“组织力”进行分享交流。其中,曾小月同志结合疫情期间“组织力”的表现,分享了她的感受,在抗疫期间,之所以抗疫工作展开的行之有效,其中党的指挥是必不可少的力量,体现出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靳艳英同志就如何提升组织力提出自己的看法,第一要以干部为主导,动员群众组织力,第二要有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能力,第三各党员自身要拥有组织力;韦丹同志结合抗疫,就什么是组织力提出自己的看法,第一要有原则,表现在听从组织安排,第二要有底线,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第三要有温暖,比如抗疫期间的发口罩行为,第四要有强制,对于违反法律的人给予强制措施;张碧莲同志提出提升支部组织力,首先需要支部制度建设的更加规范,其次要让这个制度能够贯彻执行,最后的关键则是支部里的人的建设。

会议第三项,由毕业生党员结合自己的考研、考公经历或者毕业感受分享自己的感悟。第一,考研是需要坚持的事情,不能够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第二,无论是考研还是考公,都需要一个良好的心态,劳逸结合;第三,选择往往比努力更重要,努力的同时,也不能好高骛远,也要注重选择;第四,同伴的力量是很强大的,可以找一个小伙伴共同进步;第五,注重信息的重要性。最后,支部书记以一句“越努力,越幸运”结束了自己的分享。

正是毕业生党员答辩的时间,借本次主题党日,学生党总支夏菲老师首先向毕业生党员顺利答辩表示了祝贺,结合“组织力”,夏菲老师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在党组织的组织力就是党有号召,党员有行动。作为学生党员,非毕业生党员要做好网络学习的模范带头作用,毕业生党员要带头解决就业问题,增强就业信心,坚定正确方向,对当下的就业形势要有党员的担当。提升党支部组织力还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二是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创新政治理论学习方式;三是完善党员评价与考核体系,注重日常表现,红心团队、同行团队要进一步抓好日常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