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组织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财税系党支部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6浏览次数:501

  本网讯(通讯员刘欢)202051515:00-17:00,财税系党支部借助腾讯视频会议软件如期召开了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财税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余萍主持。此次主题党日的活动主题为“提升组织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此次会议共分为四个部分。

第一部分,由财税系支部书记余萍带领大家共同学习校党委书记温兴生、校长董仕节在统筹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温书记讲话重点传达了全省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概述了前一阶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的情况,并进一步部署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开学准备工作(完善开学工作手册、继续加强校园管控和人员管理、组织教职工有序复岗、做好学生返校准备工作、推进“疫情思政”工作等)。最后,温书记结合目前武汉市的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实际情况,统筹部署了近期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重点工作(授权扩点工作、毕业生工作、招生工作、教师引进和人员招聘工作、科研工作、重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工作、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研究编制工作、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等),并对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工作要抓紧抓实抓细、要警惕和防范风险、要增强组织力等)。董校长讲话,也提到了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并进一步部署了今年需要重点推进的工作(授权扩点工作、谋划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加强目标管理与考核、本科教学建设、学科建设、科研组织工作、人才人事工作、招生就业工作、研究生教育工作、重大项目建设、财力保障、风险防控等)。

第二部分,由李勇副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学校的《开学工作手册》,并介绍财税系目前的就业情况。1.李书记带领大家详细学习了防疫知识和开学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开学演练方案中的关键问题(如北大门作为开学通道、学生来校的交通工具可能性及对应工作措施等),教学组织的原则要求<错峰教学,前后左右各间隔一个座位,全程佩戴口罩,课间分散休息,不能扎堆>;学生就餐时的原则要求(统一以寝室为单位打包带走,教师打包后不得堂食),学生公寓内学生发热应急演练预案<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报告,然后采取隔离措施;底线思维下应该严格管控隔离与发热学生接触密切的学生>2.详细分享了学校领导就业专题会议精神<8月底综合就业率要达到90%>,并结合本学院进一步的实际情况,分门别类精准到学生个人针对性促进就业。

第三部分,龚振中副院长安排疫情期间我院申硕、科研相关工作。龚院长提到目前申硕文字材料《简况表、材料清单、硕士生教学大纲》等材料尚未准备齐全,需要进一步加快准备;科研项目申报方面,自科和社科一般性项目申报已完毕,还有省级项目可以申报。

第四部分,蔡红英院长对我院前一段时间的教学、科研、申硕(财税申硕<税务申硕课程大纲等还未到位问题>)、品牌课程建设(梯队式推进)、专业建设(税务专业申报省级专业)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后续阶段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其中重点提到了财税专业学科建设问题(未来五年规划发展,师资队伍中的学历结构、年龄结构,职称结构)、社会平台活动工作的转接手问题(专业影响力的持续性推进)以及我们要重点处理好的几个关系<正确处理好学科建设中的变与不变的关系,不变的是师资队伍、学科平台要越做越强,变的是学科理念方向;正确处理好个人和团队的关系,个人方向和团队方向的问题,财税专业发展还是要以研究财税问题为主;正确处理好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关系,学科建设和个人成长进步的关系>

会议结尾,支部书记余萍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并提到“疫情防控不容松懈,复工复产也要扎实推进,各位教师党员一定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严格贯彻落实省、校、院三级讲话精神和具体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