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组织力,统筹推进专业学科发展与学生就业工作 ——公管教工党支部线上召开5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6浏览次数:446

本网讯(通讯员夏菲)515日上午,公管教工党支部在腾讯会议APP上召开了5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的主题是“提升组织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23名党员全部参加加本次线上活动,由支部书记吕丽娜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全体党员通过支付宝缴纳本月党费,按要求开展了“四背一颂”,集中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在统筹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工作会上的讲话》、《校长董仕节在统筹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开学工作手册》等三项内容。

会议第二阶段,邀请了院长蔡红英和党委书记黄华分别开展专题党课。

院长蔡红英以《众志成城,在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中提升公共专业情怀》为专题,从公管专业的发展历程回顾、2020届公管专业学生就业情况分析、未来专业发展中的个人的定位与团队的发展方向等三个方面,对全体公管专业教师党员提出要把支部建设与专业建设同步,提升组织力,促进学生就业,全面担负起立德树人的职责,为国家未来公共事业管理培养人才,为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书记黄华以《统筹推进,精准发力,全面推进公管专业就业工作》为专题,要求全体教师党员围绕党中央提出的“六稳六保”,进一步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教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进2020届公管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并提出了“四有”工作法则:一是心中有责,全体教师党员要在思想上把就业工作作为最紧迫最困难的任务;二是心中有爱,毕业就业是学生校园生活的一部分,老师们要有爱心,在当前疫情下努力帮助学生顺利就业渡过难关;三是心中有底,要对学生情况知根知底,摸准学生的就业信息和困难;四是心中有策,工作中要对每类学生做好跟踪计划与工作记录,要明确各个阶段的工作重点难点,做到精准帮扶。

会议第三阶段,进行了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研究与讨论。2020届毕业班班主任万晓颖老师对目前班级就业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辅导员夏菲老师对2020届公管专业学生就业进行了数据分析与比较,并围绕近期就业工作重点难点进行了答疑。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我支部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校党委书记温兴生、校长董仕节在统筹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的重要平台,筑牢党支部战斗堡垒,积极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多措并举,强化责任,主动出击,实施精准就业服务,努力拓展就业渠道,把工作落实落细,帮助学生尽早就业,以提升“组织力”增强疫情防控“战斗力”,确保完成学院就业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