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教材建设研讨会在京举行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7-10-10浏览次数:404

929日上午,我校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教材建设研讨会在北京江苏大厦二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医疗保险改革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吕国营教授、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蔡红英教授、副院长余军华教授参与了研讨,中国医疗保险研究会会长王东进到会并作重要讲话。

    吕国营教授首先介绍了教材编写的背景、目的和意义,介绍了第一本教材《医疗保险学》的编写框架、提纲和体例。蔡红英院长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的角度阐述了教材编写目标、思路和要求。余军华教授提出应该以研究的方式编写教材,确保教材的深度。

    王东进会长全面阐述了教材编写的要义。他指出,这套教材要做到理论结合实践、由远及近、短期结合长远,内容上要由浅入深但又要深入浅出,既要照顾到不同读者群体的需要,又要有独到的特色,要把第一本教材编写成中国的医疗保险学。同时,他对首部教材的内容体系谈了自己的看法。

    温兴生书记高度赞扬了王会长的讲话,他认为医疗保险事业关系到百姓的安康和健康中国战略目标的实现,湖北经济学院有责任、有能力为这份事业尽力。下一步将尽快完善写作提纲,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力争早日完成书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