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圆满完成2017级新生班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7-09-26浏览次数:336

责任编辑:夏菲


本网讯(通讯员 杨星月)916-921日,我院开展了2017级新生班级团体心理辅导,由学院夏菲老师带领院分心协开展,财政学类Q1741、财政学类Q1742、公管类Q1741和公管类Q1741四个新生班级全部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班级团体辅导中,通过“大风吹啊吹”、“滚雪球”、“呼啦圈过人”、“人椅”等游戏,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下建立团队感情,“滚雪球”让大家对班上同学有了更深的了解,从不熟悉到能相互认识叫出名字。团队建设中,“呼啦圈过人”让同学们了解互相配合的重要性,学会在竞争加强合作。“人椅”游戏让同学们感受到只有相互信任才能放松,只有相互信任才能团结,只有相互信任才能有持久的凝聚力。在分享中,新生们普遍对本次团体辅导给予很高认可,认为这是他们入学以来最开心的活动,第一次在这么开心和轻松的氛围里认识了班级同学,建立了情感,希望今后还有类似的活动。

新生班级团体心理辅导是我院新生入学教育中的一项特色活动,自2009年以来每年坚持,至今已连续开展了9年,目的在于通过团体游戏和团体分享帮助新生相互熟悉、适应新环境,以正确的心理状态开启大学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