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专业学生党员热议《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财税专业学生支部4月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4-13浏览次数:696

本网讯(通讯员 朱源涛)412日晚上,财税专业学生党支部在腾讯会议APP上召开了4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的主题是“在实践中增长本领,用实际行动体现担当”,热议《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的回信》。38名党员全部参加本次线上活动,由学生党员林冰欣主持。

全体党员通过线上交纳本月党费,进行了《党章》诵读、重温入党誓词等.随后全体党员围绕《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付睿思同学结合在疫情中自己的实际体验谈了一名党员对责任和担当的理解;权英杰同学则结合自己的就业规划和求职经历具体谈了一名毕业生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曾梦尘同学讲述了多个“90后”医护人员的先进事例,表达了对“最美逆行者”的致敬;陈立梅同学在读习总书记对“90后”党员的回信中大受鼓舞,表示今后不辜负社会的期望,用自己的行动去感染周围的人,传递正能量。张诗曼同学则从疫情期间网上曝出的一些地方的防控工作流于形式的案例,结合自己社区的防控实际提出了“90后”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护中,要更加认识到目前疫情防控不能放松警惕,在生活中要带头做好防护和宣传。苏维同学通过一位来自清华大学的武汉籍女生的演讲和自身经历,讲述了在疫情防控一线的“90后”青年正在向全国人民诠释了什么是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张春阳同学从身边的小事谈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如何担当、承担起自己的责任;陈娟同学结合疫情防控中“90后”的表现谈了自己对勇于担当的理解。

支部书记夏菲老师进行了总结,她首先肯定了学生党员们的学习收获,高度赞扬了学生党员们在参加疫情防控的志愿活动中体现出的责任担当;其次,她指出在疫情防控面前,作为财税专业的学生,我们还应结合专业学习积极关注在疫情大考中国家对于经济复苏实施的宏观调控政策与各项措施,并从国家、社会与个人的不同角度去认识的当前的国际形势与国内经济发展趋势,在今后实践中更加明确自己未来的就业目标和人生理想,从而担负起国家的未来与希望。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员们备受鼓舞,在学习讨论中进一步认识到青年一代的历史使命,充分感受到“90后“青年在重大灾难和危机时刻的责任担当,牢固树立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远大理想。同时,按照学校疫情防控“五个一律”要求,主动融入到当前网络自主学习、健康安全汇报、舆论引导传播正能量等学校各项抗疫工作的实际中,充分展现了“90后”学生党员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