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系教师党支部开展9月“支部主题党日 ”活动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7-09-22浏览次数:432

责任编辑:吕丽娜

  

本网讯(通讯员张勇)2017921日下午,公管系党支部全体教职工成员在法商新楼420会议室开展了9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话担当”。活动由系支部书记吕丽娜老师主持,全体公管系老师共同参与。

会议第一项活动是讨论高校党员教师的责任担当,党支部书记吕丽娜老师在发言中讲到,高校教师是社会良知的代言人,是社会道义的承担者和社会思想的风向标。而作为党员教师更应该在教师当中发挥先锋模范左右,成为社会主义价值观的传播人、守护者和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这是历史赋予党员教师的责任与担当。刘卫老师谈到,有责任感才能有担当,并以自己在教学和指导学生实习实践中的经历,阐述了一名高校教师应有的责任感和担当。廖晓诚老师在发言中说到,高校教师的担当还体现在要注重为人师表和以身作则,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会议第二项活动是党员教师们对全校范围内的“不但当、不作为”情况进行讨论。

会议第三项活动是结合学校“三有三实”的人才培养目标,以及我院学生培养的具体情况,讨论如果提升公管类学生的实践教学水平。系主任袁文艺老师针对社会保障和行政管理两个专业的发展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提出了实践教学近期的工作任务和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