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系教师党支部学习活动报道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7-09-21浏览次数:613

责任编辑:林颖

   

   本网讯(通讯员 林晶)2017921日下午,财税系全体党员教师在法商新楼414办公室举行了学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林颖教授主持。

   本次活动重点进行了三项规定动作:1.结合主题开展“话担当”大讨论;2.结合“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治理,报告单位自查阶段整改情况;3.汇总支部成员以及本单位师生针对全校范围“不担当、不作为”情况的反映、举报。

   大家就“话担当”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林颖教授谈到:要担当,就必须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有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二是要有能够担当的过硬本领;三是要敢于担当的浩瀚正气。系主任余萍说,“有担当”对老师的要求是从良心出发搞好教学。因为教学评价体系还未完全挖掘出教师的潜力,这就更要求老师干好“良心活”。魏涛谈到:“有担当”实际上必须权责对称,领导与普通教师应该各司其职。院长蔡红英教授指出:作为一名教师,要尽到自己的本分,无论多辛苦多累,都应该有担当、站稳三尺讲台,做好自己的教学科研工作。另一方面,学校领导层对全校的定位、对如何调动教职工积极性,也应该有担当,如多创造资源、利用资源、制定一些好的政策,也要注意不能“乱作为”。其他教师也纷纷就“有担当”发表了自己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