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公考指导系列讲座(三):公考面试篇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2-12-26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通讯员 谢倩莲、张杰雯)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公务员面试内容,提高面试水平,我院于2022年12月26日在线上举办了公务员考试面试技巧讲座。本次讲座由考公团队的赵小燕副教授主讲,全体22级和21级学生参加。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公务员面试介绍、面试特点、面试测评要素、面试方法四个方面展开。讲座伊始,赵小燕老师就面试种类、定义和特点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具体的讲解。随后,赵小燕老师对面试的测评要素进行了重点讲述并进行了真题考察与互动,她指出综合分析能力、言语表达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很重要,其中应变能力与自我情绪控制也在考察对象之中。最后,赵小燕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两种面试的形式,分别为结构化面试和无领导小组面试,并建议同学们要从现在开始就要有意识的培养自身面试的能力。

本次讲座,为日后有意向准备公务员考试的同学提供了非常有效的面试策略和面试技巧,为学生的优质化和多元化就业指明了方向,参与学生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