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1872

亲爱的同学们:

2019年的冬季,我们经历了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我们也见证了惊天动地的抗毒战疫。全体财管师生坚决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众志成城,团结抗疫,一直保持“零疫情”,学院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这与全体同学的坚持与坚守密不可分,在此,学院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今天是春分,春天的脚步已经在耳畔响起,2020届毕业生迈向社会的脚步也将更加坚实。

面对疫情,为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于2019年底成立就业工作专班,努力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指导和服务。近期,学院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的相关工作部署,积极组织参加网上招聘活动,成立招考招聘信息搜集小组,广泛联系校友企业和合作企业,寻求岗位信息和推荐机会;成立考研考公辅导小组,为同学们考研考公面试提供“一对一”的辅导和帮助,为公务员省考和对公考试提供系统培训辅导。学院全体老师都在关注支持同学们的就业和发展,并愿意随时为你们提供帮助和服务。

现在疫情还未结束,就业形势严峻,党和国家做出了一些重大的决策部署,在此,学院想和2020届全体毕业生说几句话。

一、勇于担当。这次抗疫战争中,广大医务工作者、人民解放军、基层社区工作人员、各类志愿者和抗疫人员“逆行而上”,演绎了可歌可泣的时代赞歌。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对青年人在抗疫中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精神和作为给予了高度评价。同为“90后”的同学们,我们要有理想,有担当,我们要不惧风雨,迎难而上,我们要做好自己,积极为主动就业创业贡献力量。希望同学们牢记学院“有社会责任感”、“有公共服务情怀”的期许,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绽放青春之花。

二、统筹规划。不管有没有疫情影响,同学们都有自己的规划和目标,并在为之努力。希望大家坚定自己的目标,关注各种政策和信息,合理做出统筹安排。现在公务员国考、研究生考试的初试成绩已经公布,入围的同学要抓紧时间准备复试。其他同学们要尽快将目标和精力转到备考公务员省考、其他各类对公考试,以及企业、事务所等岗位求职中。同学们要相信“越努力越幸运”、“机会总是会给有准备的人”,勤奋一些,主动一些,必然会比别人收获更多一些,加油吧!

三、坚定信心。韶华如水,岁月砥砺。四年的努力与奋斗,将初入校园心怀忐忑的你,变成了“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的实践、实用、实干”人才。虽然疫情对就业造成了暂时的影响,但国家经济发展形势依然向好,国家对就业工作特别是大学生就业工作高度重视,我们要坚定信心,未来一定更加美好。此次抗疫大战,中国制度的优越彰显,基层组织的功能作用得到广泛认可。学院号召同学们发挥专业优势,到基层组织去,广大基层组织大有可为。另外,参军入伍亦可以为自己的职业发展和竞争力多一份沉淀。 

同学们,时不我待,成功和幸福靠奋斗开启,让我们一起携手,迈出踏进社会的坚实一步。任何时候有任何困难,请联系你的班主任、辅导员或导师,我们一直在你身边。衷心希望同学们找到心仪工作,衷心祝福同学们,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2020320

 


附: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联络人

 

本科生就业联络人:

夏老师13037198600QQ457031518

张老师15171417155QQ547540932

研究生就业联络人:

老师13545868317QQ946396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