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红英教授出席中国法学会财税法研究会2017年年会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7-09-18浏览次数:948

应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邀请,我院院长蔡红英教授出席了2017916-17日在江西南昌举行的2017年年会暨第27届海峡两岸财税法学术研讨会。会议由江西财经大学承办,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任海泉、江西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王乔、台湾税法学会理事长葛克昌、财税法研究会会长刘剑文到会致辞。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财经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大学、厦门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山大学、湖北经济学院等数十所高校以及财政部等国家机关和实务部门的300多位专家学者与会。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第二届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会长。会议就“事权与支出责任的法治化研究”、“个人所得税与房地产税立法问题研究”、“供给侧改革背景下的法学教育与财税法课程建设”三大主题展开了学术探讨。我院院长蔡红英教授当选为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并作为专家参加了《烟叶税法(草案)》专家讨论会。今年5月,蔡红英教授受全国人大预算工作委员会委托,就烟叶税立法开展专项课题研究,为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的立法活动提供咨询服务。在本次专家讨论会上,蔡红英教授介绍了该课题研究的背景和研究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