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2级财税系专业教育讲座(二)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2-20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通讯员陈邓茹、张微为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财税系专业的概况,2023年2月19日晚18:20,我院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开展财税系专业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财税系专任教师林颖教授主讲,参加本次讲座的有财税系老师及21、22级财税班级学生。


本次讲座主要从七个方面对同学们做出讲解。首先,林颖教授从“两个会议”的高教背景和“五个一流”的高教改革引出对财政学类学科归属及专业内涵的介绍,强调了财政税收专业的重要性。其次,提出了财政学类需要培养集素质、知识、能力、技能为一体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再次,通过一系列真实统计数据向同学们介绍了全国财政学类专业培养规模及专业布点,并阐释了我院财政学类专业人才培养优势。最后,林颖教授提出将理论变实践,鼓励同学们多参加社会实践,学科竞赛,培养动手动脑的能力等学习方法

本次专业教育向财税学生详细地介绍了财税系专业建设情况、特色人才培养体系与未来发展前景,进一步加深了财税系学生对该专业领域的了解与认知,促使学生增学习信心,明确学习方向,助力科学规划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