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总支赴江西省级贫困村开展“助力精准扶贫 践行‘两学一做’”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7-08-18浏览次数:733

                   责任编辑:夏菲

本网讯(通讯员:王敏)2017810-816日,我院学生党总支9名学生党员赴江西省省级贫困村—葛仙山乡港东村,开展以“助力精准扶贫,践行‘两学一做’”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学生党总支书记夏菲和指导老师南伟的带领下开展脱贫攻坚群众满意度测评调查,开展了以“助力精准扶贫,践行‘两学一做’”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港东村位于江西省铅山县葛仙山乡,是铅山县14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村之一,全村678户,总人口为3145人,下辖12个自然村,21个村民小组,其中党员40人。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6户,70人。在为期6天的调研中,团队完成了对20户贫困户和100余份非贫困户的入户和问卷访谈,就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医疗、子女就学、就业、住房、交通、生活设施、对驻村干部的工作等方面圆满完成了脱贫攻坚群众满意度测评的基础调研。本次调研活动得的了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受到了葛仙山乡赵永健书记、王琛副乡长、港东村支部书记陈建华、驻村第一书记占恩平等的大力支持。

通过本次调研,其一通过带领学生党员深入农村全面了解当地贫困户的真实情况,真正践行党员群众路线;其二通过与当地政府开展项目合作,引导学生党员用实际行动为人民服务,培养学生党员的社会责任感与担当精神,践行两学一做;其三通过入户访谈和群众座谈,具体了解基层工作的实际困难与价值,引导学生党员树立到基层和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就业的理想抱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