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专业学生党支部召开2019年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233

本网讯(通讯员庹莹莹)20191223日中午12:10,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公管专业学生党支部在420会议室召开了党内专题民主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邓俊豪同志主持,会议包括以下几项内容: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民主评议及党支部班子民主评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主要是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强调党员同志仍然要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思想。首先,由主持人邓俊豪同志介绍本次会议的流程安排。接下来,开展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的党员及预备党员深刻反思的自己这一年在党支部的不足与缺点,并虚心接受来自其他党员的批评与建议,深刻反省自己的不足之处,并决定在今后的工作及学习生活中不断改进,以完善自我,达到做一名合格党员的要求。然后,主持人邓俊豪同志对党员同志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了总结,他提出与会党员的自我批评较为深刻,但对其他党员的批评仍然不足,对此,希望党员同志都能够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时刻以一名合格党员要求自己,要有身为党员的担当精神,要有公共服务情怀,他提出目前支委分工尚不明确,这需要各党员增强工作的能力与本领,提高在党支部工作的能力,目前,党员队伍不断壮大,但对进入党组织的党员素质应该严格把控,从入口处就要保持党员的纯洁性。

学生党总支书记夏菲老师对支部开展批评,认为支部目前还存在以下问题:一、组织力不够,目前支部的组织规范性仍然不够,多数党员对组织的规范性流程把握不够;二、支部凝聚力不够,党员个人与党组织的凝聚力不够;三、党支部作用发挥不够,目前支部的理论学习还在表面,思想理论武装不够;四、党员个人对自我要求不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没有发挥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重在整改。并提出支部应该要加强创新、追求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