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发展对象入党答辩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308

本网讯(通讯员 庹莹莹)20191215日下午14:00,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420会议室举行发展对象入党答辩,学生党总支书记夏菲老师参与答辩,由曾小月、吴晓琳、林冰欣、秦楚焱、张晨阳等党员同志担任本次答辩评委。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接收党员一向严肃,参与本次答辩的发展对象已经通过了一轮笔试和一轮面试。121日晚18:30-20:00J2-302举行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100题、时事热点与党章的相关内容为主要内容的笔试环节;121212:40J5-210J5-202J5-204J5-206J5-207对通过笔试的发展对象进行面试考核,12名教师党员、8名学生党员参与考核评分。最终有24名发展对象通过了笔试和第一轮面试,可以参加本次的发展对象答辩。

本次答辩主要采用的是个人PPT展示和评委提问的方式。主要考察的是发展对象对党的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包括对党章、党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一些时政热点的把握和理解。参加答辩面试的发展对象同学通过展现PPT的方式依次就个人基本情况、理论学习和思想情况、科研成果、参加公益志愿活动和社会实践情况进行简要汇报。他们重点阐述自己的入党动机和对党的认识,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