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管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活动报道(五)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7-08-19浏览次数:331

  

责任编辑:曹礼和

  

(本网讯)818日,财管学院召开了党委会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参加人员有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办公室主任。会议由党委书记曹礼和主持。

本次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真学习了《人民日报》关于习近平总书记7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的报道及8篇评论员文章,传达了《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鄂经院党发〔201725号)。大家逐个发言,谈了学习体会。

20177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洞察和把握世界大势和当代中国现实,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对于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满怀信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在828日前,各党支部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集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采取中心发言、述学述做等形式,组织支部党员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同时,要求各党支部精心组织好党员干部的征文活动,830日前,各党支部择优推荐1-2篇学习体会文章,上报学院党委。

会上,曹礼和还传达了学校党委常委会会议纪要〔201724号。通报了学校纪委最近关于省委巡视组、省委高校工委、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移交问题和线索办理中有关人员的处分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