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保险改革协同创新中心召开教材编写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7-08-16浏览次数:511

2017813,湖北经济学院医疗保险改革协同创新中心在科研楼420会议室召开教材编写工作推进会。

湖北省医疗保险研究会会长、湖北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温兴生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特聘教授许建国教授、医疗保险改革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吕国营教授、参编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蔡红英主持。

为了提升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医疗保险管理队伍知识结构,湖北省医疗保险研究会联合医疗保险改革协同创新中心组织编写医疗保险系列教材,确定《医疗保险学》为第一本编写教材。经前期筹备,成立了以中国医疗保险研究会王东进会长为顾问、温兴生书记为组长、许建国教授和吕国营教授为副组长的教材编写领导小组,编写成员来自湖北经济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华中师范大学。

许建国教授首先介绍教材编写的背景和意义,提出要以教材编写为契机,加强社保专业建设,增强服务社会能力。教材编写要体现逻辑性、概括性和开放性。吕国营教授就教材的提纲进行了解释,并认真回答了编写成员提出的疑问和建议。余军华副院长就编写任务安排和时间进度进行了部署。与会成员就教材的框架结构和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最后,温兴生书记对中心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对教材编写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肯定了医疗保险改革协同创新中心在“三保合一”、医疗精准扶贫、公共契约治理等方面的研究成效,充分发挥了现代智库的功能,逐步形成了自己的影响力。要以编写教材为契机,进一步深入研究医疗保险的本质,带动学科建设全面发展。教材编写要运用“研究式的创作,教学型的写作”,高标准高质量写好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