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系教工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315

1219日下午,公管系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在院420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支部书记主持会议。活动共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支部党员集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青年党员教师廖晓诚和任立分享了学习体会。廖晓诚谈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中,“制度”一词共出现了41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任立老师解读了《决定》中的一个重要判断和一个总体目标,重点分享了嘉兴图书馆在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中的创新举措,并联系高校教师工作实际,指出只有坚持“走出去”,深入基层调研,获得真实的体感,才能满足人民多层次多样化需求。

第二阶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支部党员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剖析了自身在守初心、担使命上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打扫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党员之间相互指出问题,提出希望和建议,达到了红脸排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第三阶段,民主测评。支部采取发放测评表方式,对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进行评议。支委会综合党员参加主题教育情况和民主测评结果,对党员进行了评定。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在会后要根据此次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抓实整改,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