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公管Q1141素质拓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4-13浏览次数:137

素质拓展

                    ——公管Q1141

场斜斜、凉凉地冬雨,让美丽的校园充满凉意;一次团结、合作地互动,让冬天充满了愉悦地欢笑……

这个星期二的下午,我们班的同学不是宅在寝室,不是忙自己的作业、社团工作,而是在寒冷的北风走出温暖的寝室,参加有我班班委组织的趣味“运动会”。

活动一:丢沙包

丢沙包,是我们小时候经常玩的游戏。可是,长大后就不怎么玩了。刚开始,可能碍于面子,大家都不好意思放开玩。不过渐渐地,大家都积极融入进来,玩的不亦乐乎。沙包在空中飞舞,我们跳着、跑着、笑着,躲避着沙包的追逐,仿佛又回到那无忧无虑的童年,没有考试的压力,只需要快乐长大……

活动二:拔河

丢完沙包,雨开始淅淅沥沥地下起来了,很快有变大的趋势,匆匆拿出雨伞,看着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准备拔河雨还在下着,同学们只是望着拔河的绳子,只等着“开始”这一声响起,双方队员努力将绳子朝自己的方向拉。那一刻,双方同学拧成一股绳,团结在一起,将红色标记拉向自己。拔河比赛的结果我们不在乎,在乎的只是过程。我们享受过程中的快乐……

活动三:爬“人梯”

新一轮的游戏开始了,雨也停了,天似乎被我们的兴致所感染,停止了“哭泣”,又一次分组。这一次又是一次团结的比拼,我们紧紧依靠在一起,架起一道用手臂无限延伸的桥梁,让一个人快速的从“桥上”过,加油、加油,那一声声的呐喊,伴随着桥梁一路从起点到达终点。那一刻,我们紧紧抓住对方的手,绝不可以放手,因为同学的安全掌握在我们手里,

也因为团结这一信念。

这是一次成功地趣味“运动会”,让我们来听听同学们的感想吧。

   这次素质拓展让我深刻的感受到:我很高兴来到这个班,加入这个集体。因为这里每个人都纯真无暇,让我们远离家乡的失落感一下子散了,在游戏中,同学们开心极了,让我看到一幅幅生动的大学生活图片。

——桔四338

    这次拓展训练给了我一次终身难忘的经历,让我在学会团队精神、信任和沟通的同时也学会了许多东西:学会了挑战自己,学会了在自然中放松、在游戏中学习、在欢笑中感悟;体验快乐、感知盲点、深受震撼;认识自身潜能,增强自信心,改善自身形象;启发想象力与创造力,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认识群体的作用,增进对集体的参与意识与责任心;改善人际关系,学会关心,更为融洽地与群体合作。

                                                               ——桔四刘妍

这次素质拓展体现了现代人应有的基本素质或现代人人格特质的两大核心内涵———良好的团队精神和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

                                                            ——熊飞鸣 、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没有什么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决不轻言放弃,多一些勇气和毅力,很多机会就不会溜走,要相信自己。我坚信通过这次游戏,我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会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协作,战胜挑战,取得优异的成绩

——李华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