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公管类新生专业教育讲座(三)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通讯员 廖勇娟)为了进一步激励22级新生努力学习,励志成才,我院于11月6日在一号报告厅顺利举行公管类新生专业教育讲座。优秀校友冯兴谱、肖俊腾、曲恩峰应邀为我系学生做了专业教育讲座,分享励志故事,交流考公经验,分享工作经历,畅谈人生感悟。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吴雄、副院长袁文艺主持,全体公管类新生参加。

讲座由校友分享和学生提问两个部分组成。讲座上,吴雄老师首先进行了讲话,宣布讲座正式开始。随后,袁文艺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莅临本次讲座的优秀校友,并代表学院对优秀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冯兴谱、肖俊腾、曲恩峰就自身的考公、就业、创业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冯兴谱结合自己报考公务员经历,从多方面向学生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希望同学们认真汲取优秀校友工作经验化为自己成长的养料,为以后的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同时,肖俊腾从创新创业方面做了分享,他指出,创业的困难超出想象,三分钟热度,必定失败。曲恩峰则就就业方面做出了具体说明,他建议,学生应该放开自己,主动老师沟通,最后可能得到意想不到收获。在交流互动环节,参会同学积极踊跃地提出自己的疑问,三位校友一一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这次考公就业创业经验交流会,内容丰富,指导性强,拓宽了学生们的视野,开阔了思路,必将助力更多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