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管学院青协“迎新生”系列志愿活动:“以迎新为载,传志愿之火”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10


        网讯(通讯员 王家煜)弘扬志愿精神,播撒爱心火种,争做新时期雷锋式的青年志愿者。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帮助新生更好的融入校园。湖北经济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9月3日—11月10日在校园里开展了“以迎新为载,传志愿之火”迎新生系列志愿活动,旨在让大一新生在志愿服务活动之中感受关怀温暖,更好的融入到大学生活之中。

2022年9月3日,新学年、新气象、新面貌,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迎来了2022级本科新生。在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下,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对新生的到来做了充足的准备和善的安排。此次迎新生志愿服务活动共计243名志愿者参加其中,主要负责帮忙大一新生搬运行李、道路指引、协助新生登记、答疑解惑等工作。在高温炙烤下,志愿者们一次一次的往复,虽然已经汗流浃背,但仍然以饱满的热情,去帮助每一个来到学校的新生。周到细致的为新生服务,让广大新生第一时间感受到学校的热情。


为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通讯员 王家煜 供图

  2022年9月18日,为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历史,我校在田径场开展了以“铭记历史 青春报国”为主题的新生主题团日活动。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在当日的主题团日活动中维护现场秩序、并引导大一新生寻找自己的座位,以积极,饱满的姿态顺利完成此次志愿活动。主题团日活动不仅让全体新生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并且展现了志愿者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图为志愿者正在给现场新生指引道路。通讯员 王家煜 供图

  2022年10月20日—10月22日,湖北经济学院举办第十九届田径运动会,本次运动会也是大一新生来到学校的第一次运动会,为确保运动会的顺利开展,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早早来到现场,提供志愿活动,协助赛前检录、赛中保管物资、赛后搀扶递水,在运动场上以另一种方式展现自我风采。

图为志愿者们搀扶刚跑完步的运动员。通讯员 王家煜 供图

  2022年9-11月为全面践行“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的精神,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开展新生劳动教育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湖北经济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活动中,志愿者们带领新生前往指定维护区域,大家在绿化区捡起白色垃圾,清理枯枝木屑,拔出丛间杂草,让绿地更绿,道路更净,林子更美。通过本次劳动教育主题活动,增强了学生的劳动意识,提高了新生动手能力,帮助大一新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了解志愿精神,领悟志愿内涵。

图为新生正在学校草坪清理垃圾。通讯员 王家煜 供图

  参与本次活动的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新生王昊哲表示:通过参加本次系列活动,不仅助我更好的融入校园,并且让我们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温暖与关怀,在今后的生活中,我将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据悉湖北经济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已连续多年组织开展迎新生系列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大一新生同学传递关怀温暖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志愿者的指示,用实际行动弘扬志愿精神,传播志愿之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