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4年政治理论学习安排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19浏览次数:77

  201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奋力实现学院“十二五”规划目标至关重要的一年。为深入推进政治理论学习,用理论武装指导学院科学发展,根据中宣部、省委宣传部和学校有关文件精神,特制定我院2014年政治理论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学院改革发展实际,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进一步提高教职工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道德素养,进一步激发全院教职工参与改革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学院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

  二、学习内容

  1.党的十八大精神;

  2.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3.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

  4.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5.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6.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

  7.湖北经济学院及学院2014年工作要点、二届五次党代会精神、二届五次教代会精神;

  8.各类法律法规知识学习  (“六五”普法系列材料)

  三、学习要求

  1.加强学习制度建设。坚持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精心筹划,认真组织,全年集中学习安排7-8次。要确保学习内容、时间、质量和效果“四落实”,做到有计划、有记录、有总结。

  2.创新形式,确保学习实效。要不断探索师生认同的学习形式,采取中心组学习、专题讲座、学习交流、主题辩论、观看音像资料、主题实践等形式,增强理论学习效果,切忌搞形式主义,要将理论学习同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推动学院更好发展。

  3.营造良好氛围。领导干部和党委中心组成员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做到学在先、用在前。要及时总结和交流学习的经验和成果。

  四、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另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