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许建国应邀出席“深化地方公共财政体制改革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1-20浏览次数:344

 2006年11月15--16日,由财政部科研所、广东省财政厅联合举办的“深化地方公共财政体制改革论坛”在广州珠岛宾馆会议中心举行。来自财政部科研所、国家税务总局科研所、全国著名高等财经院校的专家学者及财政部领导、广东省财政厅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共140多人出席了会议。广东省人民政府常委常务副省长钟阳胜、财政部部长助理张少春、财政部预算司司长王卫星、全国政协财经委员会主任,前财政部部长刘仲黎、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陆百甫到会讲话。湖北经济学院院长许建国应邀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旨在评价广东省近5年来进行的公共财政体制改革成效,并围绕如何搭建我国地方公共财政体制框架、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扩大公共财政覆盖范围、完善地方公共财政的监督评价机制等内容进行研讨。院长许建国在会上作了题为“如何完善省以下财政体制”的演讲。许教授详尽分析了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中存在的难点问题,提出中国当前中央对省的财政体制改革依然要坚持分税制的改革方向,而省对下财政体制改革则在目前配套措施不完善的情况下,应积极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体制模式。许教授的精彩发言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